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9日下午,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第五巡听旁听组到会指导。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国民族报刊登的石泰峰署名文章《推动新时代内蒙古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少数民族文字教材管理办法》。

  双龙强调,要站在“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感悟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里程碑意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宣传思想工作服务民族团结进步大局的发力重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到集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四个“与共”“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集团干部职工心中深深扎根。要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切实抓好教育培训,持续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为更好地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突出文化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亮丽内蒙古”重点图书出版工程,策划出版一批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图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内蒙古故事,打造文化品牌,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内蒙古民族工作成果,用优秀文化产品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营造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文化环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集中精力做好集团事企分开改革工作,以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为全面实现全员信息化、平台产品化、产品品牌化、管理智慧化、生产智能化和服务知识化而努力。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发展、服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基层、打牢基础,深入推进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 : 苏利佈和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