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双龙同志讲党课:深入理解和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9

  

  根据出版集团党委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和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工作安排,在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集团党委书记双龙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给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 《深入理解和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为题,从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如何自觉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结合出版集团的实际工作,指出了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双龙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这意味着不仅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诸领域、各方面与全过程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双龙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具有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其基本内涵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它至少包蕴着三层含义:根本取向是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核心思路是坚持发展依靠人民,根本目的是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双龙要求,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而言,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是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重要的政治考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自觉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集团党委副书记曾涵主持党课时指出,这次党课内涵丰富、极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对我们进一步理解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及在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会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曾涵强调,当前集团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大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奋力开创集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转载自内蒙古出版集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 : 田宇霞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