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社广大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5日下午,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色林花同志以 《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工作始终》 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内容丰富的意识形态专题党课。社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讲授中,色林花书记以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意识形态领域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工作始终”三个方面,阐释了意识形态的概念、意识形态安全等内容,深刻剖析了习总书记提出的“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判断,并应用“极端重要”“两个巩固”“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网上舆论工作”“大宣传”等五个关键词,讲述了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同时分析了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及舆论传播呈现出的新特征,并明确了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最后,色林花书记提出,作为出版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对意识形态工作主动出击、敢抓敢管,做到领导有力、引领有力、引导有力、管理有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得我社广大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适应新时代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新时代教育出版改革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来源: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 : 田宇霞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