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教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内蒙古出版集团赴包钢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

  为用好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国企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激励干事创业热情,9月17日,内蒙古出版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包钢集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共建活动。

  17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来到包钢集团会展中心,在包钢厂区全景沙盘前一同观看了《包钢企业宣传片》,了解了包钢的历史沿革及建设发展的峥嵘岁月。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大家重温了周恩来总理亲自为包钢一号高炉出铁剪彩激动人心的瞬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红色历史。

  在轨梁生产车间,热轧钢材机械运转隆隆巨响,火红钢管的热浪扑面而来……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在包钢稀土研究院展览馆,党员们又详细了解了包钢在稀土冶金、环境保护、新型稀土供能材料研制和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红色历史,是全体包钢人不断赓续的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也让大家从这段历史佳话中感悟着一代代包钢人在这段创业历程中所铸就的生生不息的精神,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

  活动中,出版集团还向包钢集团赠送了精选的图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党组织间的互联互建,而且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切实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与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肩负起新时期出版人的历史使命,为内蒙古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出版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在呼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共计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 : 苏利佈和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