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6日,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了集团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具体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主持会议。

  双龙指出,2021年以来,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做好意识形态精准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管控,确保了集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持续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双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坚持政治家办刊、办报、办社,不断增强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扣主题主线,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和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集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三个离不开”、“四个共同”、“五个认同”思想在集团干部职工心中深深扎根。三要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要突出抓好对网站、微信、微信工作群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网站的管理,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口,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可管可控。四要压实整改责任,深化巩固意识形态精准督查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工作与破解主业意识形态长期性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深化精准督查整改成果,推动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五要严格追责问责,用严的纪律落实硬的责任。要按照自治区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负面清单,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要进行严肃问责,推动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实落细。

( 责任编辑 : 苏利佈和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