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版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2021年3月12日,内蒙古出版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作动员讲话,集团纪委书记王富主持会议。

 

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
出版集团纪委书记王富

  集团党委书记双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明确部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2月2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双龙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集团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负责好谋划部署、推动落实、督查问责、一岗双责的职责。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让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二要树牢基层导向。各单位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制定工作计划,列出学习任务清单,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往深走,使全体党员在支部活动中受教育,做到学在经常、抓在经常、严在经常。三要强化跟踪问效。要分层分类做好跟踪问效,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举办一次读书班、过一次双重组织生活、讲一次专题党课的“三个一”活动,发挥处级领导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指导普通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习党史,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学习实效。四要营造浓厚氛围。集团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集团各类媒介平台作用,通过编发简报等形式,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正面典型,宣传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连线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和所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 苏利佈和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