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版集团召开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年3月2日,内蒙古出版集团召开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扎拉根同志主持。

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双龙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全面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管控,确保了集团意识形态安全可控,总体态势稳中向好。

  双龙强调,2021年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督查年,做好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把握一个“稳”字,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提早部署、精准研判、严格管理,牢牢把好意识形态阵地。

  双龙指出,做好今年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集团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庆建党100周年。

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涵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曾涵对2021年集团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曾涵指出,2021年集团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出版集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出版集团总部,三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内蒙古少年儿童出版社、内蒙古文化出版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 苏利佈和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