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双龙讲党课: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抓紧抓实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12月16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同志以“提高政治觉悟 增强政治担当——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抓紧抓实”为题,给集团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

  双龙书记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并结合出版集团实际,从六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安排部署。 

  双龙指出,出版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好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走深走实;要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动党的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做精出版主业,在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积极作为;要认真贯彻双语教学改革部署,做好教材出版工作,助力推行国家统编教材;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主流思想舆论的引导力、传播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贯彻落实民族工作上实现新作为。

  双龙强调,内蒙古出版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担当,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富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富在主持时指出,这次党课论点鲜明,论证清晰,政治站位高,思想启发作用大,为集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了好头,开了好局。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定位、新形势、新路径、新任务,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牢牢把握新时代国有文化企业出版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为出版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集团总部及所属二级单位全体员工分别在主会场及四个分会场聆听党课。

( 责任编辑 : 苏利佈和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