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效果导向,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2日上午,内蒙古出版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继业等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讲话

 

   双龙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加强集团党的思想建设;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质量;主动适应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奋力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双龙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总目标、重点措施聚焦用力,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中,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坚持重实际、求实效,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紧密结合正在做的事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工作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制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学习资料清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计划,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辅导讲座、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这个关键。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集中精力做好“四个围绕”专题调研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同时重点深入发展较差的、问题较多的单位开展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围绕“五个对照”的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拉出清单,明确整改方向。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检视剖析出来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集团实际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12个重点整治内容”,进行专项整治。

   杨继业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突出出版集团特点和实际,把“12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的具体目标贯彻好、体现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责任编辑 : 白苏日古嘎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