踊跃建功新时代 展现巾帼新风采 ——集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3.08

集团各级妇女组织、广大妇女同胞: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充满希望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集团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向集团所有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集团成立以来,在集团党委的指导和关爱下,广大女干部、女职工与集团出版事业同发展同进步,在集团改革发展中,以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职业素养,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充分展示了出版工作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内蒙古出版集团女性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成立10周年喜庆之年。为更好地发挥女职工在集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集团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特向全体女同胞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  对女职工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女干部、女职工要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媒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加强对岗位、业务知识的学习,作为实现自身价值和自我发展的自觉行动,通过知识更新,带动工作创新,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女性。

       二、解放思想,在实践中奋发有为。集团广大女干部、女职工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善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要积极参与开创性的工作,激发创造热情和灵感,在实践中奋发有为,争做有梦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女性。
       三、岗位建功,争做新时代职业女性。广大女干部、女职工要自觉担负起文化繁荣重任,推进出版文化事业,围绕集团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岗位,比干劲、比作风、比质量、比效率,形成争当先进、争做优秀的良好氛围,塑造新时代职业女性的形象,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貌,争做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四、弘扬美德,积极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广大女职工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集团发展的“半边天”,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尚,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进一步倡导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心理取向和价值取向,做高素质、有教养的知识女性,在历史文明进步中发挥女性独特的价值和作用。

       广大妇女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跟上新时代步伐,展现新时代风采,争做新时代女性,在学习中进取,在进取中建功,在建功中奉献,在奉献中快乐,为加快集团各项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内蒙古出版集团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7日               

( 责任编辑 : 张渊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