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版集团开展 “弘扬老牛坡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为庆祝建党96周年,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教育,传承老牛坡精神,亲身感受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2017年9月8日,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开展了“弘扬老牛坡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 

  老牛坡位于清水河县北堡乡境内明长城脚下,是革命圣地延安通往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和共产国际的重要通道节点。1937年10月,中共偏关县委在老牛坡村秘密建立了地下党支部——牺牲救国同盟会偏关老牛坡支部,这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蒙晋交界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本次党日活动集团党委邀请了老牛坡党员干部教育中心主任为全体党员做题为“老牛坡支部与老牛坡精神”的专题党课,并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老牛坡党支部展馆、老牛坡党支部旧址、红色革命文化主题广场、北堡革命烈士纪念碑、北堡村抗战遗址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不仅通过详实的文字和图片展示感受到了老牛坡村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亲眼看到了新时代、新政策下老牛坡村发生的新变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让党员干部对老牛坡党支部的历史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党员干部通过亲身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老区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于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为明确的努力方向。

 

 

 

 

( 责任编辑 : 白苏日古嘎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