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树正气 警示教育驻防线 ——内蒙古出版集团赴内蒙古廉政教育展厅学习纪实
发布时间:2018.06.06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党性、法纪及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意识,6月5日上午,由集团党委书记双龙、纪委书记李蒙智带队,率领集团总部全体人员、在呼各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财务人员以及各级公司管理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内蒙古博物院举办的廉政教育展览。

  参加廉政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依次参观展厅的每个板块,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系统讲解,观看了包括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贪腐典型案例以及世界各国反腐制度建设情况等内容。展厅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将声光电元素有机融合,图片介绍具体翔实、投影展示的忏悔录真实生动,发人深省,大量国内和自治区正反案例,给参观展览的人员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和心理冲击,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一、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权力是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廉政教育展厅展示了近年来全国特别是自治区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贪腐案件。一起起腐败案件给党和国家造成的损失令人扼腕震惊,给违纪违法者带来锒铛入狱、家庭破裂的悲剧令人痛心惋惜,令其追悔莫及,“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些腐败的案件告诫每一位参观者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警钟长鸣。

  二、人民公仆、勤廉楷模

  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之中,曾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模范人物。他们虽然所处的时代不同,工作岗位各异,但他们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谱写了一曲曲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清廉之歌、正气之歌,展现出共产党人勤政廉洁的高尚品格和巨大正能量。在新时期,每位领导干部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在大家内心深处引发了强烈震撼,在思想上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再一次深切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再一次深刻领会了重整行装、再出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重道远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使命、牢记准则、勤政务实,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公仆。

 

中共内蒙古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6月5日

( 责任编辑 : 白苏日古嘎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