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出版大讲堂”之庆“七·一”专题党课 提升“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7.07.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集团改革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集团人才集聚的优势,发挥党员干部的才能,通过干部讲、党员讲、专家讲等方式,扎实开展“北疆出版大讲堂”活动,旨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思想素质。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龙同志进行了题为 《提升“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 的“北疆大讲堂”之庆“七–一”专题党课会。

 

 

 

  

  专题党课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三是要强化核心意识,自觉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四是要强化看齐意识,自觉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五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实践,做合格党员

  双龙书记在党课中指出,增强“四个意识”,是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工作的价值标准。“四个意识”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撑的有机统一体,四者互为联系、互为补充,共同构成了作为合格党员的必备要素。在中国进一步走进世界舞台中心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间节点,每一位党员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特别是处于党的意识形态和舆论阵地的出版领域的广大党员,就更应注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角度把握出版领域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言论作斗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四个意识”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这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根本要求,也是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双龙书记生动形象地引用了身边的典型事例,整堂党课极具感染力和说服力,在与会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听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专题教育形式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受益匪浅。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下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在呼各单位全体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党课。

 

 

( 责任编辑 : 白苏日古嘎 )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