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7

 

 

集团党委所属各党组织: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分别下发文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现将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把握重要意义

  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推动集团党建工作上水平,把握正确出版导向,为持续深化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明确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公报。深刻认知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3.认真学习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和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以下简称 《准则》 和 《条例》) 。 《准则》 和 《条例》 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三、抓好贯彻落实

  1.组织党员集中学。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迅速组织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会议等集中学习形式,分层次、有步骤地将全会主要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强化以党支部为单位的集中学习,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把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对本单位党员提出明确的自学要求,并引导党员搞好自学。

  2.领导干部带头学。集团党委所属各党组织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党课。真正学懂弄通,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出表率。

  3.立足岗位深入学。要围绕自身业务工作,教育引导党员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和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责任,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做好组织领导

  1.落实责任。集团党委所属各党组织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教育做出具体计划,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

  2.注重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起来,切实推动集团全年党建和业务方面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3.督促检查。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集团党委将适时对各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全会精神得到有效贯彻。

                                                  中共内蒙古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

                                                       2016年11月21日

                                                                                                                                                                   

( 责任编辑 : 白苏日古嘎 )
下一篇: 没有了
内蒙古出版集团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4001051号-1